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夏天喝檸檬水護肝?其實檸檬的功效是...

國健署提醒民眾,多喝檸檬水無法護肝,反而刺激腸胃,適量就好。

圖/國健署提供
國健署提醒民眾,多喝檸檬水無法護肝,反而刺激腸胃,適量就好。 圖/國健署提供

炎熱夏天將到,不少民眾夏天常喝檸檬水解渴,也以為能養肝、護肝。但國健署闢謠說明,血液酸鹼值恆定,並不會因喝檸檬水改變,猛灌檸檬水反而不護肝,更恐因檸檬酸刺激胃壁黏膜及胃酸分泌,造成胃痛胃酸逆流等症狀。

國健署表示,人體血液酸鹼值是恆定的,不會因喝檸檬水而改變,過量飲用可能因檸檬酸刺激胃壁黏膜及胃酸分泌,引起胃痛、胃酸逆流,導致火燒心、乾咳等症狀出現。

但檸檬皮有檸檬苦素及類黃酮素等植化素,研究經過動物實驗後,確實能防癌及強化心血管壁、降低膽固醇;但不僅止於檸檬,其他蔬果也含有植化素,提醒民眾多吃蔬果,別只鍾愛吃檸檬單一食物。

編輯推薦

檸檬水 胃酸逆流 胃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