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小蘇打水泡腳治高血壓 真的嗎?

小蘇打水泡腳可以治療高血壓?衛福部國健署指出,泡腳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但未有相關實證可證明具有降血壓療效。

圖/報系資料照
小蘇打水泡腳可以治療高血壓?衛福部國健署指出,泡腳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但未有相關實證可證明具有降血壓療效。 圖/報系資料照

小蘇打水泡腳可以治療高血壓?衛福部國健署指出,坊間雖有傳言,泡腳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但未有相關實證可證明具有降血壓療效。建議民眾勿信坊間傳言,以不正確的方法影響血壓控制。

國健署指出,高血壓對健康有重大的影響,與其相關的併發疾病如腦中風、冠狀動脈心臟病、主動脈剝離、心臟衰竭及腎衰竭等,都是造成死亡或殘疾的最重要原因。

坊間流傳以小蘇打水泡腳來治療高血壓,雖然泡腳可以促進身體血液循環,但未有相關實證可證明具有療效。高血壓的防治除了正確的認知外,更重要的是採行健康的生活型態,如控制理想體重、規律適度的運動、戒菸酒、少油、少鹽、少調味料的飲食,以及規律就醫、遵從醫囑,才能預防未來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編輯推薦

高血壓 血液循環 冠狀動脈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