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吃這七種食物 有效幫你排毒

「綠茶」是最好的排毒良方,當中富含抗氧化物質及維他命C,可以排出體內毒素和細菌抗衡。
「綠茶」是最好的排毒良方,當中富含抗氧化物質及維他命C,可以排出體內毒素和細菌抗衡。
圖片/ingimage

身體暴露在各種汙染源中。積累久了,恐出現過敏、氣喘、咳嗽、胸痛或胸悶等病症。有哮喘或慢性呼吸系統疾病患者,加重病情。據國外研究指出,日常飲食中應多食用綠茶、綠花椰菜維他命C豐富的蔬果、橄欖油、向日葵籽、益生菌及含鈣豐富的七種食物,可強化身體抵抗毒素的防禦能力。

根據外媒《Health Mind Bodies》報導,「綠茶」是最好的排毒良方,當中富含抗氧化物質及維他命C,可以排出體內毒素和細菌抗衡。研究顯示,綠茶有助緩解空氣所含的過敏原,例如寵物皮屑、花粉和某些有毒化學物質。另綠花椰菜苗因含有蘿蔔硫素(Sulforaphane),有提高肝功能的效果。肝臟,是負責代謝與解毒的重要器官,而蘿蔔硫素可幫助肝臟提升解毒作用,加速體內累積的毒素排出。

維他命C是目前營養學發現的最好的解毒劑。研究顯示,有氣喘和慢阻肺(COPD)的人,若是缺乏維生素C,較容易受空氣汙染的影響。研究也指出,橄欖油比魚油更能有效對抗空氣污染所引起的不適。研究對象服用橄欖油補充劑後,血管功能獲得改善,呼吸較順暢。而食用橄欖油和乾果的婦女,罹患乳癌的可能性會降低62%。

向日葵籽是維生素E含量最高的食物之一。維他命E可改善肺部功能,緩解空氣汙染的顆粒物造成的傷害。腸道要排毒多補充酵素跟益生菌,腸毒是萬病之源,經常清理腸毒是健康的基本保證,而補充高鈣食物,可防範鉛被身體吸收。所以,應多吃乳製品和綠葉蔬菜等含鈣豐富的食物。

排毒 綠茶 花椰菜 維他命C 橄欖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