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女性、年輕人挽袖 輸血者死亡率較高

研究:女性、年輕人挽袖 輸血者死亡率較高
研究:女性、年輕人挽袖 輸血者死亡率較高
圖片/ingimage

美國醫學會內科期刊11日發表研究指出,年輕人和女性捐出的血液,可能與接受輸血的病患的療效不佳有關,病患接受女性和年輕人捐出的血,死亡率要比接受男性和中年人捐的血要高出8%。

研究人員是對3萬多名接受輸血的加拿大病患進行研究,為他們捐血的人超過8萬,病患的平均年齡是66歲,在接受輸血兩到七年後,研究人員對他們進行了回訪。

研究人員對年輕人捐出的血液進行分析,發現年輕捐血者無論性別,凡是接受17到20歲年輕人血液的病患,死亡率比接受40至50歲捐血者要高出8%。如果是接受20至30歲捐血者的血液,死亡率是高6%。

由於研究是在自然環境中進行的,研究人員無法獲得因果關係的結論,並指出示還要深入研究,才能更好地理解其中的因果關係。

研究報告作者、渥太華醫院的臨床流行病主任佛格森認為,他們的研究很有意義,表明病患如果需要輸血,那麼在輸血後的康復和身體狀況,可能會受到捐血者的年齡和性別的影響。

但佛格森表示,他們的研究是在自然環境中觀察的結果,不能說成是絕對正確的證據。

與此同時,醫務專家仍呼籲廣大民眾義務捐血,加拿大血庫的科學家表示,沒有絕對的證據可以顯示,某種血液就比其他類的血液更優越或更差。

但研究人員認為,這項研究起到啟示作用,對捐獻的血液可產生何種影響還要進行深入探索,才能更好地了解其中的因果關係,從生物學上給出科學的答案。

捐血 輸血 死亡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