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何首烏生黑髮?醫生:吃過量會中毒

醫師指出,過量食用何首烏會中毒,醫院藥房一般用的都是處理過的制首烏。
醫師指出,過量食用何首烏會中毒,醫院藥房一般用的都是處理過的制首烏。
取材自何首烏大眾養生網

多年來民間對何首烏再生黑髮的功效深信不疑。不過錢江晚報報導,醫師指出,過量食用何首烏會中毒,醫院藥房一般用的都是處理過的何首烏。

何首烏又名首烏,民間常用酒蒸首烏、首烏燉雞進補,多相信食用何首烏可以讓黑髮再生。

據報導,浙江省杭州市第三人民醫院皮膚外科副主任醫師彭建中表示,何首烏含有一種衍生物大黃酚,過量服用會出現肝臟損害、刺激腸道充血,重者可出現陣發性強直性痙攣、躁動不安、抽搐,甚至發生呼吸麻痹。

彭建中表示,醫院藥房一般用的是處理過的制首烏,毒性比生何首烏要小。他也說,中醫講血氣旺、毛髮榮。可是血氣再旺,毛囊色素沒有活性了,白頭髮照樣長出來。

另據香港醫藥健康雜誌「醫‧藥‧人」報導,首烏在中醫用藥分兩種,一種是生首烏,另一種是制首烏。生首烏有一定毒性。

何首烏 中醫 毛囊 頭髮 痙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