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隱形眼鏡用生理食鹽水 不能沖眼睛


圖/記者潘俊宏/攝影

生理食鹽水

用途:清洗隱形眼鏡或沖洗傷口。

副作用:用於隱形眼鏡的生理食鹽水含有防腐劑,不能用於眼睛或傷口,避免刺激傷口。

注意事項:用於沖洗傷口的生理食鹽水,因不含防腐劑,開封後48小時內需用完或丟棄。

專家的話:市售的生理食鹽水最常用途為洗淨、沖洗等,用於洗淨的生理食鹽水主要是洗隱形眼鏡,加了防腐劑,只能用於清潔,開封後30天內須用完。要提醒民眾,清洗隱形眼鏡用的生理食鹽水因為含有防腐劑,不能用於沖洗傷口及眼睛,以免造成刺激。

至於沖洗傷口用的生理食鹽水,氯化鈉濃度為0.9%,且屬於無菌狀態,因此可用於沖洗傷口。但因未含防腐劑,開封後48小時必須用完,就算沒用完也必須丟棄,不能再使用。

另外,藥局還有一種生理食鹽水,氯化鈉濃度為0.45%,這類生理食鹽水多用於家中的噴霧機,在室內形成蒸氣,有助氣喘患者去痰。

諮詢專家:吉田藥局藥師溫國雄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生理食鹽水 隱形眼鏡 防腐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