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嘴饞的真相 身體缺這6種營養素


圖/ingimage

缺乏某些營養素,會讓你想吃從乳酪、牛排、一直到巧克力和炸薯條的各種食物,而且你不見得想吃你缺乏的東西。營養師傑森和米拉.卡頓夫婦(Jayson and Mira Carlton)說明,缺乏以下六種營養素會造成何種情況:

鈣和鎂:

這兩種礦物質常常一起過低,讓人想猛吃糖和鹽。鎂太少使你想吃巧克力,但是壓力和吃太多糖會進一步耗盡體內儲存的鈣和鎂,讓你的食癮更強烈。可多吃乳製品、帶魚刺沙丁魚和深綠葉蔬菜來增加鈣,堅果、種子、馬鈴薯皮、乳製品和綠花菜來增加鎂。

維他命B:

這種維他命助你的身體面對壓力,在壓力大的時期,身體會迅速使用這種維他命,若儲存不足,你較可能承受壓力帶來的後果,例如吃太多。維他命B存在於肉類、海鮮、乳製品、深綠葉蔬菜、香蕉、馬鈴薯、鱷梨等。

鋅:

這種礦物質通常在長者和壓力大的人身上較低,缺乏鋅會使你的味覺遲鈍,導致你給食物添加更多鹽和糖,同時刻意找很鹹或很甜的食物來吃。鋅存在於蠔、螃蟹、肝臟、雞腿肉、蛋、豌豆和堅果。

鐵:

鐵太少,在更年期前的婦女和吃素者當中相當普遍,會令你特別想吃肉。鐵可從紅肉、雞肉和魚取得,為讓鐵達到最佳吸收,吃肉時記得搭配一個維他命C的來源,例如菠菜。

Omega-3脂肪酸:

如果你在晚上11時還打電話叫披薩,你的Omega-3脂肪酸可能過低。缺乏這種必要脂肪酸,會使你想吃乳酪。奧美加-3脂肪酸EPA和DHA在高脂魚最多,例如鮭魚、沙丁魚和經過適當處理的罐頭鮪魚。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鈣質 維他命B群 缺鋅 Omega-3 缺鐵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