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膠原蛋白食物有哪些?膠原蛋白5大功效及缺少會有哪些症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這6個健康問題 親愛的比你先知道

這些健康問題,老伴比你先知道。
這些健康問題,老伴比你先知道。
圖/ingimage

你一定曾聽過結婚和離婚對健康造成重大影響,但是你可能不知道,你的配偶只要注意你每天做或說的瑣碎小事,就可提升你的身心健康。以下是在你自己發現之前,你的配偶就可能先注意到的健康問題:

1.你背後的痣看起來愈來愈怪:

美國內科醫師學會前任會長珊卓拉.傅萊霍佛(Sandra Adamson Fryhofer)表示,伴侶有獨特的角度來觀察我們,一起坐在車內時看到對方側臉,牽手時感到皮膚有粗糙處,也會注意到我們背部或腿後可疑的斑點。所以,夫婦可以迅速地互相檢查皮膚。

2.原來沒有腫塊的地方出現腫塊:

熟悉配偶的身體,注意到任何改變,可提早發現乳癌。佛萊霍佛說,她有數名病人,都是丈夫發現乳房有腫塊。美國家庭醫生學會候任會長溫達.費勒(Wanda D. Filer)也說,她的一名同事發現丈夫有睪丸癌。

3.你的打呼聲大到震耳欲聾:

伴侶若有任何聽起來像鼻息粗重、窒息或呼吸中斷的聲音,都可能是「睡眠呼吸中止」的徵兆,此病可提高罹患其他疾病的風險,包括高血壓和第二型糖尿病。

4.你的情緒波動比平常劇烈:

若你患上憂鬱症,你的伴侶可能會比你先發現症狀,因為他可能成為你無故發怒的對象,或是你對原本兩人愛做的事失去興趣。與配偶討論情緒變化,可以為有效治療敞開大門。

5.你愈來愈重聽:

你的伴侶可能老早就發現你聽力變差的細微徵兆。費勒指出,病人常抱怨「我太太說我把電視的音量愈調愈大」,才來看醫生。睡覺時是個測量配偶聽力的好機會,枕邊細語卻要大聲說,那就得小心了。

6.你忘記的事不只鑰匙放在哪裡:

你的配偶可能會最先注意到恍神事件層出不窮,例如你記不起常光顧的超市的格局,或是忘記結婚紀念日,這些事件可能代表嚴重的記憶問題。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憂鬱症 乳癌 打呼 腫瘤 記憶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