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中藥+藥浴 治療寵物皮膚病

健康醫療網

台灣夏季氣候潮濕、悶熱,不只人會得皮膚病,貓、狗更容易藏匿寄生蟲、黴菌而罹患皮膚病。
台灣夏季氣候潮濕、悶熱,不只人會得皮膚病,貓、狗更容易藏匿寄生蟲、黴菌而罹患皮膚病。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寵物也能中醫治療!台灣夏季氣候潮濕、悶熱,不只人會得皮膚病,有著濃密體毛的貓、狗,更容易藏匿寄生蟲、黴菌而罹患皮膚病。獸醫師鄭宇光強調,寵物罹患皮膚病,多數飼主會帶到西醫使用抗生素、抗過敏藥物治療,其實利用中藥搭配藥浴,從體質改善可避免再復發。

寵物常見的皮膚病,如疥癬、濕疹、黴菌、細菌膿皮症、異位性皮膚病等,好發於四肢、胯下、腋下、臉等部位。開業獸醫師鄭宇光表示,當寵物皮膚出現紅、腫、熱、痛、搔癢、皮屑多等症狀,代表罹患皮膚病,一般來說與體質有關,很難預防。

寵物如何治療皮膚病?鄭宇光指出,西醫會使用抗生素、抗過敏藥治療,雖然療程較短約6至8星期,但僅抑制症狀,疾病容易復發,甚至增加肝腎負擔;而中醫治療以症狀辯證,根據皮膚乾燥、出油、皮屑、紅腫的程度,以調氣、除濕、清熱的中藥搭配藥浴,雙管齊下效果更好,但療程至少需要12星期以上。

除了正確治療外,鄭宇光建議,注意家中環境清潔、保持適當溫度,寵物需梳毛,以及不要餵食人類的零食,也能減少寵物發生皮膚病的機會。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皮膚病 中醫 寵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