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女性缺維他命D 可能出現的7種疾病


圖/Ingimage

多數美國女性體內的維他命D可能不夠。若你很少外出,常擦防曬油,或是住在冬天少見太陽的地區,你的維他命D就可能遠低於最佳水平。

1歲到70歲者、孕婦和哺乳女性,每日建議攝取的維他命D分量為600國際單位。71歲以上者為800國際單位。人體要接觸陽光才能製造維他命D,雖然有些食物含維他命D,但往往不足以達到每日所需的量。

當維他命D低於30納克/毫升,女性可能面臨以下七種健康問題:

1.心血管疾病研究發現,維他命D少的人,死於心血管疾病、中風和心臟病發作的風險較高,而且得到嚴重中風的可能也增加,即使中風不死,之後的健康也較差。

2.憂鬱研究員檢查了185名年齡介於18歲到25歲的大學女性,發現維他命D較少的人,較可能有嚴重的憂鬱症狀。另一研究發現,維他命D較高者,患憂鬱症的風險較低。

3.阿茲海默症去年針對65歲以上者的研究顯示,維他命D少的人,得到失智症和阿茲海默症的可能高出一倍多。

4.癌症:維他命D對防癌有幫助,也增加癌症病患的存活率。例如,這種維他命較多的大腸癌和淋巴癌患者,存活時間較久。

5.早產:維他命D缺乏的孕婦,特別是懷孕初期,較可能早產。

6.懷孕併發症:維他命D不足的母親,較可能患高血壓和妊娠糖尿病。

7.髖部骨折:維他命D有助保持骨頭健康,所以在更年期後非常重要。研究發現,維他命D足夠的更年期後女性,較不可能得到骨質疏鬆症造成的髖部骨折。

以往的研究顯示,吃太多維他命D會中毒,但是這種情況極少見。馬友診所的研究員分析2萬多名受測者的資料後,發現維他命D很高者(50納克/毫升)只占8%,而且即使是這些人也很少感到不適。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維他命 憂鬱 阿茲海默症 心血管疾病 骨質疏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