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微波爐能用多久?日本官方調查揭正確答案「不是兩千小時」

微波爐會隨著時間和使用次數逐漸劣化,維修費也不便宜。圖/Ingimage
微波爐會隨著時間和使用次數逐漸劣化,維修費也不便宜。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許多家電常常隨著時間和使用頻率,效率逐漸劣化,甚至因為內部零件壽命到期,出現再也無法啟動的狀況等等。日本網站「All About」近來就分析,許多家庭常有的「微波爐」,關於使用壽命上一些該注意的地方。

報導指出,微波爐最容易產生問題的,是負責發散微波的裝置「多腔磁控管」。坊間曾有多腔磁控管的壽命,約相當於2000小時的說法,但除了部分產品以外,並沒有全面被家電商所證實。

由於多腔磁控管損毀後,更換的維修費約落在2萬日幣左右(約相當於新台幣4207元),因此比起維修,更多消費者寧願購買全新的微波爐。除此之外,微波爐的按鍵、門等等同樣也是容易故障的地方。

根據日本總務省統計局的調查,微波爐的耐用年數平均大概落在6年左右。因此家電商指出,如果微波爐已經使用6年左右,就可能該考慮換新了。而微波爐體積龐大,一般而言不會視為普通可燃垃圾,因此最好在丟棄時事先查詢,瞭解當地的回收方式等等再進行處理。

責任編輯:陳學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