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保險套尺寸、闊度怎麼量?女用保險套怎麼用、避孕效果好嗎?保險套常見問題一次瞭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既可通馬桶又能保護植物 洗碗精在清洗碗盤之外5個意外用途

洗碗精相當萬用,其強效配方中含有十二烷基硫酸鈉(sodium lauryl sulfate)等清潔劑。
洗碗精相當萬用,其強效配方中含有十二烷基硫酸鈉(sodium lauryl sulfate)等清潔劑。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洗碗精相當萬用,其強效配方中含有十二烷基硫酸鈉(sodium lauryl sulfate)等清潔劑,事實證明,洗碗精除了清洗碗盤,在花園、車道等地方也能派上用場。

1.防止眼鏡起霧

常因眼鏡起霧而感到困擾?只要活用洗碗精就能解決起霧問題!在乾淨的布上滴幾滴洗碗精,將鏡片內外均擦拭一遍,待洗碗精乾燥之後再用乾淨的布擦拭鏡片,這樣一來鏡片就會變得較不容易起霧。

2.代替潤滑油

門嘎吱作響難以忍受,但手邊沒有任何商用潤滑油,這時可用洗碗精替代使用,只要在鉸鏈上滴幾滴洗碗精,就能享受暫時的寧靜。

3.保護植物

洗碗精加水稀釋就是好用的無毒殺蟲劑,只需要幾茶匙的普通肥皂液加一杯溫水(避免使用含有脫脂劑、漂白劑、抗菌成份的洗碗精),將溶液倒入噴霧瓶,噴灑於植物上,大部分軟體植物害蟲都容易受到影響,如蚜蟲、粉蝨、蟎等都能從綠葉蔬菜中根除。

4.通馬桶

一點洗碗精和熱水對於疏通馬桶相當有效,清潔打掃公司Spekless的營運經理卡琳娜·托納(Karina Toner)說:「這是一種便利快速的解決方法,省去拿通水器的麻煩。」

首先將半杯左右的洗碗精倒入馬桶,靜置約10分鐘,若單靠洗碗精還是無法緩解堵塞,那麼接下來就在馬桶裡倒入一加侖熱水。

5.去除車道上油汙

洗碗精有強大的去油作用劑,可以輕鬆幫助去除油污,將一點洗碗精(足夠起泡)和溫水混合,用刷子徹底刷洗污漬,用溫水重複沖洗直到污漬消失。

責任編輯:辜子桓

清潔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