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雞蛋可安全放在室溫多久?蛋商告訴你離開冰箱不應超出這時間

雞蛋示意圖。
雞蛋示意圖。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雞蛋可說是使用最廣泛的食材,每個人都有幾道自己喜愛的雞蛋食譜。食譜網站All Recipes報導稱,在使用雞蛋時,最好的作法是將它們放在廚房檯面上,或在準備烘焙前才從冰箱裡拿出來;但雞蛋在室溫下可以安全放置多久呢?

這裡的室溫,是指華氏68至74度(約攝氏20至23度)的範圍內。

為瞭解這個問題,All Recipes詢問了蛋商Eggland's Best。該公司行銷副總裁郝思沃斯(Dave Holdsworth)表示,根據農業部的規定,雞蛋離開冰箱的時間不應超過兩小時;如果室溫在華氏90度(約攝氏32度)或以上,則只能放置一小時。

根據食品安全常識,華氏40至140度(約攝氏4至60度)的危險區間,最易導致細菌或疾病迅速滋生。在處理雞蛋時,經常提到的沙門氏菌,則是最常見的食源性疾病(foodborne illnesses)之一。 據疾病防治中心(CDC)估計,沙門氏菌每年在美國造成約135萬例感染、2萬6500例住院以及420例死亡;症狀會在進食後六小時內出現,可持續長達七天。

All Recipes指出,當把雞蛋放在廚房檯面上時,最好準備個計時器,以提醒置於室溫有多久。想讓剛從冰箱取出的雞蛋迅速回溫,也可將雞蛋放入一碗溫水中,同時準備其他配料;約5至10分鐘後,待雞蛋稍微回溫,便可放入麵團中使用。

責任編輯:辜子桓

雞蛋 冰箱 沙門氏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