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床墊長時間使用積聚體液、死皮細胞…1簡單動作杜絕滋生塵蟎和細菌

1簡單動作 就可杜絕床墊生塵蟎和細菌。示意圖/ingimage
1簡單動作 就可杜絕床墊生塵蟎和細菌。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床應該是每個人每天可以卸下壓力、放鬆心情的地方,所以應盡可能確保乾淨與舒適。但是消費生活網站Woman & Home指出,有些人並未體認到如果不加以注意,床墊可能會滋生細菌和塵蟎,「這真的很惡心」。

英國床墊公司Winstons Beds的專家表示,床墊中塵蟎和細菌的滋生會引起更多問題,例如感冒與流感等,必須盡一切可能防止這些不受歡迎的「東西」入侵個人的睡眠空間。

床墊長時間使用 容易積聚體液、死皮細胞和汗液

專家指出,在長時間使用下,床墊很容易積聚體液、死皮細胞和汗液,這為細菌和真菌的大量繁殖創造了理想環境;這也是塵蟎這類小蟲子滋生的溫床,將帶來嚴重的健康問題。

定期翻轉床墊 可杜絕細菌、塵蟎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專家建議,最好的辦法就是每年翻轉幾次床墊,甚至每三個月翻轉一次。Winstons Beds的床墊專家史旺(Rebecca Swain)表示,這可以預防許多不必要的疾病。對那些有過敏或會因氣候變化感到不舒服的人來說,這個建議十分重要;每隔一到三個月翻轉床墊一次,可以阻止細菌聚集、減少長期接觸有害微生物的機會。

史旺說,這個動作還能給床墊帶來其他好處,包括延長使用壽命,從長遠來看,也可為荷包省下一大筆錢。定期翻轉床墊的另一好處是,可讓床墊的磨損與重量分布更均勻,同樣可以延長床墊的使用期限。

值得注意的是,並非所有的床墊都可以翻轉,史旺表示,這個遺憾是因為床墊的製造方法不同,想知道所購買的床墊是否可以翻轉,最好查看標籤或使用說明。有些床墊翻轉反而會造成損壞。

塵蟎 睡眠 壽命 壓力 微生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