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夫妻床頭吵床尾和!當男人遇到3種狀況時,真的不要勉強做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不用汰舊換新!買2種家電明年擬補助

民眾只要購置效能一級或二級瓦斯爐或熱水器,每台可獲補助1,000元至3,000元補助。
民眾只要購置效能一級或二級瓦斯爐或熱水器,每台可獲補助1,000元至3,000元補助。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曾增勳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家用器具節能利多來了,行政院會今天將拍板通過經濟部提報的「住宅燃氣器具節能產品補助措施」,未來民眾不用汰舊換新,只要購置效能一級或二級瓦斯爐或熱水器,每台可獲補助一千至三千元補助,補助購買期間為明年一月一日至四月卅日止,同一用電戶限購一台瓦斯爐及熱水器,預計共補助廿三萬台。

三成家戶沒有汰換成節能家電

行政院官員指出,目前還有三成家戶使用的燃氣用品(瓦斯爐、熱水器等)沒有汰換成節能家電,因此再加碼推出相關補助。

經濟部今年已推出「住宅家電汰舊換新節能補助」計畫,民眾將家中十年以上老舊冷氣機或冰箱汰換為一級能效產品,每台補助三千元;明年再推出「住宅燃氣器具節能產品補助措施」,這項新措施,經濟部預計投入四億元補助。

買住宅燃氣器具節能產品 明年擬補助

依規畫,民眾只要在明年一月一日至四月卅日購置一級瓦斯爐(雙口爐以上)、自然排氣式瓦斯熱水氣、強制排氣式瓦斯熱水器,每台可獲補助兩千至三千元;若是二級產品,則補助一千至兩千元。

經濟部表示,這項措施可促進廿三萬台燃氣器具能效提升為一、二級,進而促進節能,減少碳排,預估可節約天然氣相當於八點一萬戶家庭一年使用量,年減碳量相當於一一一座大安森林公園。

【相關資訊】

住宅家電汰舊換新節能補助

節能 減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