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多一個步驟,衣服變乾時間縮短 ! 全網媽媽:寒流來了或下雨也不怕

媽媽寶寶

多一個步驟,衣服變乾的時間縮短。圖/ingimage
多一個步驟,衣服變乾的時間縮短。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冬天到了,洗衣曬衣外,如果天氣還伴隨著陰雨綿綿,最擔心的就是衣服是不是能快速烘乾,以下這個方法學起來,聰明媽媽們一定要知道!

這一招,讓衣服縮短乾燥時間

一位墨爾本媽媽在臉書《Mums Who Clean》社團中提到:「關於在洗完衣服後,再進行一次脫水的帖子,無疑是我學到最好的技巧!」

這真的是媽媽們該學的絕佳技巧,透過額外的旋轉週期運行一次,大量的衣物可以去除多餘的水分,而且「乾燥時間至少縮短一半」。尤其這一招,在冬季和潮濕的天氣特別管用,因為原本清洗的衣服如果不多做這一步驟,恐怕要經過好幾天才能乾燥。

快速乾衣效果,再多這一步

即便這樣的動作,有人抨擊太過「浪費電力」,但是真的冬天不讓衣物進行第二次旋轉,它們恐怕需要三天才能乾燥,最終還會發出可怕的潮濕氣味。就算討厭浪費電力,但是沒有添購烘衣機的媽媽,也只能如法炮製。

順便一提,就算有烘衣機的媽媽,這一個動作也能縮短衣服烘乾的時間呢。另外,還有一個技巧分享,第二次脫水時,記得要先把衣服拿來出來抖鬆,然後再放入洗衣機脫水,這樣才會達到乾衣效果。

圖/PEXELS
圖/PEXELS

可以再加碼乾衣3步驟

另外,無奈家中沒有烘衣機的媽媽,還可以試試以下三個辦法。

秘訣1:除濕機神救援
連續陰雨期間,可以把衣物放到家中的浴室,掛上後並開啟除濕機來進行除濕,記得將門窗緊閉、蓋上馬桶蓋,就能加強室內的乾衣效果,相信這一招已經是不少媽媽的最佳方法。

秘訣2:熨燙熱氣,烘乾衣物
對於半濕半乾總是很無奈的媽媽,除了用除濕機之外,其實透過熨斗熱氣溫度也快速帶走水分的方法,不妨試試。

秘訣3:儘速曬好衣物
冬天最怕衣物有霉味,這是因為衣服洗完後,放在洗衣機內太久所導致,通常是超過一小時沒曬就會如此,建議洗滌好的衣物,盡快取出並曬在通風處,才是避免出現難聞的悶臭味。

延伸閱讀:

打掃很心累?專家教你提升掃除力妙招,搭配輔助工具更省時省力

冬天衣服很難晾乾?日本家事女王傳授:短時間晒乾衣服的3大訣竅

衣服洗後有異味、愈洗愈髒?專家授清洗洗衣機6步驟,完成後忘1動作恐害霉菌滋生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多一個步驟,衣服變乾的時間縮短了 ! 這個簡單的洗衣技巧,在媽媽圈火了,全網媽媽:寒流來了或下雨也不怕,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責任編輯:陳學梅

除濕 洗衣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