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洗衣袋大的好?NG用法讓衣服飄異味、縮短洗衣機壽命 2招教你正確使用洗衣袋

NOW健康

洗衣袋大的好?NG用法讓衣服飄異味、縮短洗衣機壽命。圖/ingimage
洗衣袋大的好?NG用法讓衣服飄異味、縮短洗衣機壽命。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不少民眾洗衣服時,一定會使用洗衣袋,希望洗得更乾淨,不過,要是用錯方法、裝太多,可能適得其反。1位屬名為紡織從業人員「扛布者」網友,在臉書提醒,使用洗衣袋時,切勿「裝太滿、買太大」,否則洗不乾淨,也會殘留汗臭味,甚至傷害洗衣機

衣服不能都放洗衣袋! 直接洗才能有效去汙

「扛布者」貼文,會放洗衣袋的衣物大部分是因為要防止在洗衣過程當中會出現的摩擦、拉扯造成布料或者衣服的損壞,但老實說,一般機能衣或者襯衫短褲類實在不用擔心這個問題,理論值來說化纖強度是頂得住的。.

「長纖性質的化纖類材質本身強度就不會太弱,即便材質內有彈性纖維,只要布料本身的組織也不要太稀疏,基本上都不用太過擔心,因此化纖混紡的衣物本身也沒再放洗衣袋」、「另一個沒有洗衣袋的好處則是可以洗淨髒汙,洗淨的比較徹底,這對一個超會流汗的人來說,相當重要!」

至於純棉類或者短纖類(成分標內有羊毛、短纖類的聚酯纖維、Rayon等等),就建議使用洗衣袋,因為他們在摩擦後多少會產生掉毛、起毛球(棉T常見狀況)的問題。再者,領口部分是用原布包邊做的,沒有洗衣袋的話的確有可能會鬆得比較快,目前有不少台灣品牌都有花心思在這點上,這很加分。

<br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洗衣袋不能買太大 小心傷到洗衣機

扛布者表示,如果遇到便宜、不好的加工,定型、車縫沒有做好等衣服,強力洗滌,可能導致變形、損壞,甚至印花的圖案馬上就掉了。真是這樣的加工類的衣服,即便是裝洗衣袋也頂多延長一點點的生命而已。這種不建議換洗法,而是直接換品牌」。

【如何正確使用使用洗衣袋?】

▸1.不要裝太滿,建議只裝3分之1
因為裝太滿,容易洗不乾淨。畢竟洗衣過程當中攪動還是很重要的,不讓機器攪動,洗衣精也吃不進去。當過兵的人就想當年新訓用洗衣袋送洗的回憶就好,100%的汗臭過去,30%以上的汗臭會跟著回來。」

▸2.不要買太大的洗衣袋,這可能傷到洗衣機
受到離心力作用,洗衣袋就像是鏈球,不斷地敲擊滾筒,久而久之機台結構受創。

延伸閱讀:

衣服洗後有異味、愈洗愈髒?專家授清洗洗衣機6步驟

內褲不是不能用手洗!婦產科醫師提醒2問題沒注意,恐滋生細菌

譚敦慈家裡沒蟑螂的秘訣!家事達人分析3種天然清潔神器優缺點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責任編輯:陳學梅

洗衣機 清潔方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