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香港腳擦藥膏別迷信多合一 藥師告訴你何時該更換為單方成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家中出現蟑螂怎麼辦?用拖鞋打病菌恐上身!網推4大滅蟑方式1次告訴你

家中出現蟑螂怎麼辦?圖/ingimage
家中出現蟑螂怎麼辦?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你是否也正為了小強在家裡趴趴走而煩惱?想要遠離蟑螂卻又不知該如何著手?夏日將至,住處環境出現蟑螂的頻率又更上升,社群討論區中便出現不少網友發文請益,希望能獲得有效、實際的遠離蟑螂方式,吸引不少人紛紛留言分享自身經驗,引起廣大共鳴。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遠離蟑螂」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遠離蟑螂方式排行。

生活中的小習慣可能害你蟑螂滿屋跑!網友:環境整潔很重要

觀察近三個月內網友針對「遠離蟑螂方式」相關話題的討論,發現「保持環境整潔」受到最多網友熱議。有網友因為辦公桌上時常出現蟑螂而不堪其擾,發文詢問網友建議,留言大多表示要徹底進行一次大掃除,也有人點出:「小強愛紙箱,可以就清掉」、「桌上文件不整理好的話,自己再怎麼愛乾淨也會有蟑螂」,提到若想擺脫與蟑螂共處的困境,當務之急就是要將小強最愛的髒亂環境移除,像是紙箱、食物殘渣等等可能吸引蟑螂進駐的物品。

若地盤已不幸遭到蟑螂入侵,除了將容易吸引蟑螂的垃圾與物品移除之外,還能透過「市售防蟑藥」的協助來隔絕蟑螂。就有網友因為深受蟑螂之害,但家中又有小孩,不知該不該使用蟑螂藥而發文請益,結果許多網友一致推薦使用蟑螂藥,並建議可以將其點在小孩碰不到的角落,且大約半年補點一次就可以;另一名網友則說自己剛搬進租屋處時常常看到有小蟑螂到處爬,後來使用了「一點絕」,已經一年沒有看到蟑螂了,可見防蟑藥對於驅趕及消滅蟑螂十分有效。

而聲量排行第三、四名的方法則分別為「阻斷蟑螂出入口」與「利用強烈氣味驅趕」。就有網友提到,家中若有蟑螂,一定要在排水孔上加裝防蟑濾蓋,甚至可以把沒在用的廚房排水孔直接封起來,一勞永逸。除此之外也可以利用蟑螂討厭的氣味將其驅趕,如檸檬、柑橘、醋,以及各種具有強烈氣味的精油等等,討論區中就有網友分享,自己天天都會使用具有茶樹精油香味的乾洗手劑噴灑蟑螂容易出現的地方,後來蟑螂就確實減少了,而若擔心茶樹精油價格較高,也可改為其他類似產品做為代替。

利用防蟑藥雖能夠快速殺蟑,但若要長期抗戰,還是需要從環境整潔下手,從根源杜絕吸引蟑螂的可能,做到一勞永逸,而若你也有蟑螂困擾的話,不妨參考上述網友建議,有效防蟑,將蟑螂從此趕出家門。

別再用拖鞋打小強 病菌恐上身

台灣夏季溼熱,蟑螂出沒更頻繁,統計指出,4成便當店有蟑螂、2到3成的家戶也有蟑螂。看到蟑螂隨手拿起拖鞋打死最好嗎?研究蟑螂的學者高雄大學運動與健康休閒學系教授白秀華表示,台灣目前最常見的蟑螂是德國蟑螂、美洲蟑螂、棕色蟑螂與棕帶蟑螂,其中又以德國蟑螂、美洲蟑螂為主,佔了約9成。美洲蟑螂壽命約1年,一生可以產下1000隻蟑螂,喜歡在下水道與室外環境;而德國蟑螂的壽命約3個月到半年左右,一生可以產下350隻蟑螂,大多喜歡在室內環境。

白秀華指出,蟑螂是過敏原攜帶者,若是打破蟑螂,肚破腸流之後,反而可能讓病菌傾巢而出,影響身體健康。

延伸閱讀:

你家牆角超髒!3處髒度第一名竟是「它」醫:出現一生物代表有分屍現場

白蟻是蟑螂親戚!雨季想防止大水蟻入侵家中,千萬別開「這顏色」的燈

蟑螂原來有討厭的味道?薄荷、檸檬草...日本家事專家靠這9種氣味

責任編輯:陳學梅

蟑螂 大掃除 過敏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