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日本人妻堅持做菜「絕不買白砂糖」 釣出同經驗苦主:湯變超甜!

一位日本媽媽認為白砂糖容易和食鹽搞混,因此會買其他種糖代替。圖片來源/ingimage
一位日本媽媽認為白砂糖容易和食鹽搞混,因此會買其他種糖代替。圖片來源/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平時下廚,總是得準備好各式各樣的調味料。如果一不小心搞錯,弄到調味甜鹹不分,那麼就會讓好不容易做出來的食物毀於一旦。近來有位日本網友,就分享了為了怕搞錯,而在砂糖選擇上的堅持。

根據日本媒體「まいどなニュース」報導,一位正養育3歲兒子的媽媽「ikoiko0722」,近來在twitter上面分享,表示她購入砂糖時會避免買到白色的砂糖,而是以挑選棕色的砂糖,或者購買甜菜糖為主。

ikoiko0722指出,為什麼刻意不買白砂糖,原因並不是料理口味上的問題,而是自己平常顧小孩很累,因此要是買了白砂糖,就很容易在做菜的時候,不小心和食鹽搞混。特別是裝在容器裡頭,常常搞不清楚哪個是哪個。後來買了甜菜糖後,發現要分辨就明顯容易得多,於是就開始避免購買白砂糖。

網友們聽聞後,也紛紛表示「我也是相同的理由不買白砂糖」、「我家小孩五歲,有次也是便當做錯了,之後就改用三溫糖」、「有次迷糊搞混了,做出殺人兵器般的皇家奶茶」、「之前搞錯做出了超甜的味噌湯」、「原先還以為是品味堅持的媽媽,結果看到理由笑了」、「我也選用甜菜糖,而且比較健康」。

延伸閱讀:

黑糖對身體較健康? 營養師:黑、紅、黃、白糖都不是好糖

吃對食物成養生之道!專家揭日本人長壽祕密:天天吃5種食物

研究了9萬日本人後發現:日本人長壽秘訣主要與「吃」有關

責任編輯:陳學梅

調味料 鹽巴 砂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