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兔年耍廢特輯/必追夯劇、拜財神廟、走春步道…春節吃喝玩樂總整理

聽健康

00:00/00:00

2023迎來癸卯兔年,長達10天的農曆春節假期,剛好可以讓大家休息重整再出發。長假最適合在家躺,大吃大喝兼追劇。但吃喝玩樂之餘,也可在家線上跟著專家動一動。但若不想一直關在家,就安排幾天出去走春、爬山吧!最重要的,想發財的如何求財、該拜哪間財神廟?甚至家中毛小孩突然生病該送去哪裡看診?《元氣網》兔年新春特輯統統為你整理好了,不需動腦,只管耍廢過新年。

你該知道的過年傳說

為什麼要「過年」,是燈猴還是年獸搗亂?

農曆新年期間,傳統的家庭中總有很多習俗,這些習俗都是基於一些神話故事而來,而在台灣,新年故事不只有一種,因為台灣族群眾多,所以不同族群有各自的神話故事…

生肖、運勢大預測

2023水兔年運勢大預測 投資務必保守、3生肖適合購屋

新冠疫情席捲全球,已滿三年,歷經百年大疫,許多民眾都已養成良好防疫習慣,戴口罩、勤洗手,2023進入水兔年之後,房市、股市可以否極泰來嗎?看譚秀珠、傳揚等命理老師分析。

兔年誰的生肖運勢最好?2023年財運、職場、桃花走勢盤點

命理老師譚秀珠表示,在兔年中,有六個生肖運勢較差,其中屬雞者偏沖,運勢最差,建議多行善、修心養性,避免與人起爭端。財運最旺的四大生肖則是馬、羊、猴、兔。

想發財的看過來

兔年招財開運、刮刮樂中獎秘訣一次看

命理師楊登嵙也指出,癸卯年開運色系是金、土,可選擇藍、黑、金等色系招財…

財神廟該怎麼拜?全台知名財神廟大公開!

過年時大家都會想到要拜財神,希望在新的一年,可以保佑自己升官發財,最好可以中樂透,但是你知道嗎,財神不只一種,會因為各行業不同而有不同的「產業財神」,怎麼拜呢?

北港武德宮是香火鼎盛的武財神廟,每年錢母小紅包供不應求。圖/北港武德宮提供<br />黃于凡
北港武德宮是香火鼎盛的武財神廟,每年錢母小紅包供不應求。圖/北港武德宮提供
黃于凡

吃喝玩樂看這裡

蒟蒻吃多難消化…常見7大類零食,熱量、食用禁忌總整理

常見的零食多具有高油脂、高鹽、高糖特性,重點是,有些食物看似無傷大雅,但可能對某些族群有其危險性,如蒟蒻、果凍可能造成腸胃道阻塞,堅果類有嗆食、噎到的可能。

韓劇迷、推理迷、恐怖迷…12部過年推薦片單統統滿足

今年的農曆連假也是近三年來最長,你是否也準備好要把之前累積下來的追劇片單一口氣追完呢!這次元氣網彙整了各大串流平台在過年期間必追的12部推薦片單,讓你過年期間不用在外人擠人,也可以充實地度過新春連假。

過年團聚玩遊戲 4款全家同樂、3款好評手遊推薦

元氣網幫你彙整了4款過年期間適合全家大小一起玩的遊戲以及App Store中3款好評如潮的免費手機遊戲,讓你過年不需依靠麻將與撲克牌,也能充滿歡笑與樂趣,同時還能兼顧腦力激盪和過年獨有的賭博慾望。

走春出遊更健康

過年不想關在家裡?全台18條最受歡迎、可當天往返步道一次看

不想假期待在家中,可以去哪裡?事實上,台灣各地都有頗具特色的步道,除了能活動筋骨之外,還能遍賞不同美景。

盤點全台最適合銀髮族的10個走春景點,5樣必帶的隨身物品

一年一度的農曆春節假期,是一家團聚或四處走走迎新春的大日子。難得的10天連續假期,當然要好好把握跟家人出門走春。《元氣網》整理全台10個走春推薦景點,適合帶家人一起去!

宜蘭林美石磐步道。圖/取自台灣山林悠遊網
宜蘭林美石磐步道。圖/取自台灣山林悠遊網

實用資訊

過年毛小孩生病怎麼辦?盤點2023春節不打烊的全台動物醫院清單

春節連假不是所有的動物醫院都有看診,如果遇到需緊急就醫的疾病或意外,找不到家裡附近的有看診的動物醫院,飼主真的會很無助。《元氣網》整理春節期間全台服務不打烊的動物醫院。

圖解/過年大魚大肉又想控制體重?每天5分鐘跟著專家動一動

元氣網推出「元氣動起來系列第二彈」居家運動新模式,由運動專家葛厚函教練教大家用隨手就能取得的毛巾、水瓶搭配正確運動姿勢,教大家每天5分鐘全身燃脂,脂肪不囤積。

失智春節照顧攻略/如何和失智者一起過好年?照顧者必看的7堂課

元氣網為失智家庭挑選出過年期間「最不想遇見的問題」,推出春節照護系列課程,內容包含備餐準備、溝通技巧、情緒調節、居家活動等,讓不一樣的春節,也能有一樣的溫馨。照顧者過年常見4大照護困擾,一次解決!

過年 走春 財神廟 燃脂 高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