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花椰菜洗出一堆蟲他崩潰「怎麼洗才輕鬆?」 內行人推薦一物加水

原PO買了花椰菜卻洗出一堆蟲。
原PO買了花椰菜卻洗出一堆蟲。
圖擷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聽健康

00:00/00:00

十字花科蔬菜營養價值高,被認為是抗癌、預防糖尿病、降低心血管疾病等的「超級食物」,不過有網友日前買了花椰菜,在清洗過程中竟洗出好多隻的「菜蟲」,讓他看了很崩潰。事後他拍下照片PO到臉書上,求助網友是否有什麼方法清洗比較輕鬆,有過來人就建議使用一物品加水可以輕鬆解決。

從原PO在臉書「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貼出的照片看到,碗裡有幾十隻綠色的「菜蟲」,原來這些都是洗花椰菜時洗出來的,只不過這也花了原PO不少時間,讓他無奈地想問「花椰菜該怎麼洗比較輕鬆啊?好多高蛋白」。

不少人搞笑地說「我都直接吃掉,管他的,還挑啊,上帝的恩賜耶」、「自從老花眼後,就什麼也看不見啦」、「也太多隻了,祖宗八代了吧」、「夾菜的時候別戴眼鏡,一口吞下去」、「炒菜不用放肉絲的概念」、「不要問正確的洗法,要問正確的吃法,就是不要盯著牠看」。

還有網友分享處理方式,「有一篇文章說要先切成一口一口,然後裝到袋子內,灌滿水狂搖,完成」、「用淘米水浸泡,蟲都跑出來」、「熱水燙一下,會跑出來」、「清水洗過後,再用滾水煮個30秒,通常都會浮上水面了,這樣炒的時候也比較省時」、「會先整支倒著用40-50度的水洗,之後切開一朵朵,用袋子裝水搓揉洗,可以使用食用小蘇打」、「我都切小塊一點,再用蔬果清潔液清洗」。

更有人建議麵粉加水非常好用,「削皮切好後,泡麵粉水,因麵粉的吸附力很強,你會看到很精彩的東西都被洗起來了」、「我是用麵粉水去泡花椰菜,蟲卵就會浮上來,再用流水去沖花椰菜,大致上都會洗很乾淨的」、「用麵粉、太白粉什麼的也都可以」、「我都先泡麵粉水,放到洗菜盆再用流動的熱水沖,期間去切水果,弄完水果就差不多沖完了」、「麵粉+鹽,浸泡10分鐘」。

花椰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