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月餅、蛋黃酥包1物微波恐爆炸 台電授2動作正確加熱

常春月刊

不少人會將月餅、蛋黃酥等拿到微波爐加熱,藉此提升風味;但月餅拿去微波加熱是安全沒問題的嗎?
不少人會將月餅、蛋黃酥等拿到微波爐加熱,藉此提升風味;但月餅拿去微波加熱是安全沒問題的嗎?
圖/常春月刊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中秋假期將來臨,不少人在佳節期間收到親友贈送的柚子、月餅,準備大飽口福,但一些人喜歡熱熱吃,會將月餅、蛋黃酥等拿到微波爐加熱,藉此提升風味;但月餅拿去微波加熱是安全沒問題的嗎?

月餅微波加熱 內餡有蛋黃應當心

對此,台電官網用電安全」裡指出,拿月餅去微波加熱之前,最好先留意裡面有沒有包蛋黃,如果是蛋黃酥或包有蛋黃的月餅,放進微波爐裡微波就可能會炸開。

拿月餅去微波加熱之前,最好先留意裡面有沒有包蛋黃,如果是蛋黃酥或包有蛋黃的月餅,放進微波爐裡微波就可能會炸開。<br />圖/常春月刊提供
拿月餅去微波加熱之前,最好先留意裡面有沒有包蛋黃,如果是蛋黃酥或包有蛋黃的月餅,放進微波爐裡微波就可能會炸開。
圖/常春月刊提供

微波月餅 這樣加熱較安全

台電解釋,蛋黃外層有薄膜又被餅皮包住微波加熱時蒸氣被悶在裡面當無法承受時,就會在微波爐內爆開建議用烤箱或電鍋不加水乾蒸方式加熱。

蛋黃外層有薄膜又被餅皮包住,微波加熱時蒸氣被悶在裡面,當無法承受時,就會在微波爐內爆開,建議用烤箱或電鍋不加水乾蒸方式加熱。<br />圖/常春月刊提供
蛋黃外層有薄膜又被餅皮包住,微波加熱時蒸氣被悶在裡面,當無法承受時,就會在微波爐內爆開,建議用烤箱或電鍋不加水乾蒸方式加熱。
圖/常春月刊提供

使用微波爐 這些細節要留意

使用微波爐時,台電也提醒,加熱時人勿離開,要留意加熱情況;番薯和肉類等有可能迅速燃燒食材,要依使用手冊建議時間加熱;加熱時間不確定時,建議以短時間且分次方式,而若連同包裝加熱時,要確認包裝是否註明「可微波」,同時勿使用金屬容器,且因微波爐是高功率電器,使用時應留意用電負載情況。

延伸閱讀:
·台電曝「電鍋這樣用」其實超耗電! 小心「1動作」還會把細菌吃下肚
·比廣式月餅還肥!「12款月餅熱量」排行 第一名運動3小時才能消耗

微波爐加熱 月餅 蛋黃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