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梅雨季雨衣發臭怎解? 眾人建議2大招:隔天就沒味道了

一名網友最近因為發臭的雨衣而煩惱不已,有人就建議可直接買兩套雨衣輪流替換。記者潘俊宏/攝影
一名網友最近因為發臭的雨衣而煩惱不已,有人就建議可直接買兩套雨衣輪流替換。記者潘俊宏/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最近梅雨季台灣各地陰雨綿綿,有一名網友就為了發臭的雨衣而煩惱,其他網友看了便建議防止雨衣發臭的兩大關鍵。

原PO在「爆系知識家」上分享,最近一直下雨,導致雨衣內裡發臭,並詢問,「有什麼方法讓雨衣不會臭?」

網友紛紛表示一定要洗雨衣並曬乾,「雨衣要固定時間洗一次,只要有穿過或淋過雨,一定要吊起來風乾、曬乾,還有,如果已經穿很久了,而且又不是太貴,乾脆就換一件吧」、「用水沖雨衣,然後掛著明天就沒味道了,口袋也要沖一沖」、「洗淨,晾乾(菌+潮濕,會發臭)」、「以前騎車時會定期加洗衣精,丟洗衣機洗再兩面晾乾」、「風扇+除濕機超好用,洗的時候加一點小蘇打粉洗更乾淨!」、「真的要懶人除臭,就買銀離子噴霧來噴吧!抑菌又除臭」、「我是都用活氧酵素清潔裡面~再噴酒精殺菌除臭」、「翻面晾乾後噴風倍清有除菌效用」。

網友也建議可買兩套雨衣輪流替換,「買兩套替換臭臭的雨衣,如果可以先過水一下再晾」、「就一定要吊起來啊,不然就兩件替換,不然你認為基隆冬天一連下兩個月,雨衣怎麼都不會臭」、「買兩件輪流穿,偶爾用蓮蓬頭沖一下晾乾,下雨天沒乾也不要放機車坐墊裡面,有流汗一定要洗」。

梅雨季 濕氣 發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