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衣服洗完冒悶臭味? 專家授「洗衣訣竅」:第2點常忽略

常春月刊

聽健康

00:00/00:00

近日豪雨狂下,對不少人而言,最困擾的莫非是洗衣服不僅晾不乾,潮濕的空氣味道還會殘留在衣服上,散發出臭臭的味道,讓人相當崩潰,老是聞起來臭臭的衣服,應該如何清洗,才可以去除臭味呢?

衣服老是臭摸摸 清洗時這樣做能除臭

家事達人陳安祺表示,衣物臭味來源大致上可以分3個原因,針對不同原因有不同的除臭方法:

1、衣物材質變質:例如化學纖維衣物材質不佳而變質就會有異味,或是動物纖維,如蠶絲、羽毛等衣物,受到高溫影響而產生蛋白質變質,就會有臭味產生;因此,應該慎選衣物材質,或是避免高溫曝曬衣物

2、洗衣機內的霉味:若洗過的衣物都會有異味,此時要定期清洗洗衣機內槽,而且洗完衣服之後不要馬上把機蓋合上,應讓機槽通風且讓濕氣散發掉後才蓋上機蓋。

3、衣物汗味過於嚴重:若只是部分衣物異味嚴重,那就必須把這些衣物先行另外預洗,亦可在水桶中加入洗劑和1~2大匙的小蘇打粉先行浸泡。要置入洗衣機清洗時,記得把污水倒掉後以清水略加沖過;問題不嚴重時,可以在一般清洗衣物時,加入洗劑的同時倒入1杯小蘇打粉,即可去除臭味。

延伸閱讀:
·下雨鞋襪濕引腳臭怎辦? 醫揭「防臭關鍵」異味秒消:別塞報紙啦
·內褲總是黃黃的?熱水會破壞材質? 洗錯堆滿菌!快避開這些NG清洗動作

濕氣 小蘇打粉 異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