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樂齡長輩語音通話需求高,怕電話打爆嗎?一圖表教你如何幫長輩挑選電話資費

銀髮族選擇電話資費,可先衡量自己的使用習慣。圖╱123RF
銀髮族選擇電話資費,可先衡量自己的使用習慣。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長輩講電話講得太開心,一不小心,就講了萬把塊的電話費?別擔心!電話資費愈來愈多元,市面上不只有針對年輕族群、上班族群推出吸睛資費,銀髮族也可以按通話量需求,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資費,為自己的荷包精打細算。

銀髮族選擇資費,可以先想想自己平常的通話習慣,是習慣用手機打電話給老朋友?還是習慣用LINE?抑或,長輩根本不用手機打電話,只是拿來接電話?使用習慣不同,資費選擇也大不相同。

通話量大 選網內互打免費

簡單來說,習慣使用手機打電話給老朋友的長輩,在選擇資費上,可以優先挑選「網內互打免費」,或者「贈送網內、網外分鐘數較多」的資費。

一般而言,這一類資費月租費看起來稍高,但因為通話分鐘數送得多,使得帳單總金額相對較低;反而是月租費低廉的資費,因為送的通話分鐘數少,且每次通話以秒計費,若是電話講得較久,反而讓帳單總金額變得相當高。

習慣用LINE 4G方案就夠用

長輩們若是喜歡用LINE通話,或者每天一定要與老友互傳「早安圖」,可選擇「網路傳輸量較高」的4G資費方案,既便宜、也擁有足夠的傳輸量,不需要特地選擇5G方案,光是4G方案就足夠使用。

樂齡長輩 語音通話需求高

電信業觀察,長輩撥打手機的習慣,還是以語音通話為主。台灣之星指出,「我們透過市調、用戶訪談,發現60歲以上的樂齡族長輩,他們對網路需求較少,較一般用戶低20%,對語音服務的需求相對較多,較一般用戶高出120%。」同時,這群長輩因為已屆退休,收入來源減少,他們也更加重視CP值 (性價比)。

也因此,台灣之星針對年滿60歲的長輩推出了O60樂齡資費,總共有99、199、299元三種資費,「調查過程中,我們發現,樂齡族對於快速變遷的數位化科技較不熟悉,但礙於身邊子女忙碌,無法有人貼身教長輩如何使用這些科技軟體。」這也讓台灣之星推出LINE、GoogleMap、拍照等主題教學影片,讓長輩們也能慢慢熟悉、使用這些日常功能。

只接不打 最低月租88元

除了台灣之星推出樂齡長輩專屬租約方案外,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亞太電信在88-388元月租費級距中,也有不少適合長輩的方案。

一般來說,許多長輩因為習慣只接電話、不打電話、也不上網,那麼,這些長輩可以選擇百元以下的方案,像是中華電信88元月租費方案,在長輩間的討論度就相當高。

而在百元以上方案中,台灣大哥大、遠傳149方案也很受長輩青睞,兩家的149方案均含1GB以上傳輸量,能讓長輩輕鬆用LINE傳文字訊息或照片,台灣大的149方案,可享網內200分鐘、網外20分鐘免費;遠傳推出的149方案,不僅贈送網內、網外各20分鐘通話費,還贈送150元的國內通信費。

如果長輩們不想跑一趟門市辦門號,亞太電信數位門市推出的188低資費方案,不用跑門市、只要到家裡附近的萊爾富、全家便利商店,進行身分驗證、購買SIM卡,10分鐘就可以開通亞太電信門號,讓長輩們跟親友間也能輕鬆通話,快速又便利。

銀髮族資費選擇 製表/馬瑞璿
銀髮族資費選擇 製表/馬瑞璿

銀髮族 退休 樂齡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