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你也弄錯多年嗎?洗衣機先丟衣服 小心洗不乾淨又傷皮膚

洗衣服也有正確順序,弄錯流程可能導致白洗一場。
洗衣服也有正確順序,弄錯流程可能導致白洗一場。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你真的懂洗衣服的正確方式嗎?看似簡單的幾個動作,如果順序錯誤,不僅衣服洗不乾淨,還可能傷到皮膚

一名女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提到自己平時洗衣服都用洗衣球,這樣就不怕洗衣精太重倒過頭。她表示,近日媽媽去留宿幾天,看到她洗衣服時立刻糾正,告訴她應該是要先把洗衣球丟進洗衣機、再丟髒衣服才對。發文網友才發現自己過去「有丟就好」、「憑感覺」的做法是錯的,自嘲活了20多年終於知道正確的洗衣方式。

部分網友看了該文也直呼「長知識」,原來一直以來都弄錯順序了,「之前也是後丟洗衣球,直到有幾次看到某幾件上會殘留,才發現原來…」、「要先放球喔!不然他沒有浸泡完全會黏在衣服上,有一次就是懶惰,然後就黏在男友的四角褲上了」。

有網友解釋先丟球的原因,「包裝袋都說要先丟洗衣球再放衣服,因為水在底下洗衣球的外膜碰到水才會溶解」、「如果先丟衣服再放洗衣球的話,當洗衣球遇水溶解的時候,裡面的洗劑會直接被衣服吸收,突然高濃度可能會導致衣服變色等等」、「如果洗衣球最後丟,有可能會隨著衣服浮起來,導致溶解不完全或是沒破,如果先丟洗衣球,有時候可以靠衣服下墜的力道提前把洗衣球弄破,或靠衣服濕掉的重量壓破」。

也有人選擇用另一種方式「消滅」洗衣球,「如果是直立式的我都先放衣服,球放在水沖下來的位置,一下子就會溶解了。」

還有網友提醒,不是只有洗衣球需要先放,「任何洗劑都要先完全溶於水再下衣服,這樣衣服才不會容易殘留洗劑,不然容易刺激皮膚。」

洗衣球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