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譚敦慈提醒停電冰箱保鮮五大原則 復電後保鮮期要減半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發文歸納「停電時冰箱保存方法」五原則。記者王昭月/攝影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發文歸納「停電時冰箱保存方法」五原則。記者王昭月/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今天上午全台大跳電, 影響約549萬戶,截至中午12時還有3成尚未復電。今天氣溫正好開始回暖,冰箱裡的食物該怎麼辦?長年耕耘食安教育的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今上午在臉書發文歸納「停電時冰箱保存方法」五原則,復電後食物要在減半的保存期內吃完,平時冰箱容量也不要存放超過7成,才能維持良好的食物保存功能。

譚敦慈撰文指出,突然停電時,最擔心冰箱裡的食物因此腐敗、造成浪費。一旦停電,第一原則是「不要開冰箱。」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建議,斷電後若不打開冰箱,冷藏室可以維持4小時,冷凍庫在放半滿狀況下,可維持24小時。

第二原則是在冷藏室的上層放置保冷劑或冰塊。利用冷空氣由上往下移動的物理原理,,如此有助冷藏室維持低溫。第三個原則是要檢查食物。如果發現有變味或變質,務必丟棄,以免為了省下食物的小錢,卻因此生病花大錢,得不償失。

第四個原則是針對冰箱裡保存的剩菜或熟食,一定要確實煮沸、加熱之後才能食用。第五個原則是復電之後,要把所儲存食物先吃完再採買,而且這些食物保存期要減半,比如原本應30天內要吃完的食物,就要自動改成15天內吃完。

譚敦慈提醒,平常就要做好「冰箱管理及清潔」,才能維護飲食安全,切記不可以把冰箱內部堆滿滿,存放量不要超過容量的7成,才能讓冰箱維持良好功能。

冰箱 譚敦慈 停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