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超有感地震發生時在捷運上如何自保? 2動作避免受傷

民眾搭乘捷運。聯合報系資料照
民眾搭乘捷運。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今天傍晚17時46分37秒,台灣地區發生規模6有感地震,雙北都是4級,不少人覺得很晃,準備從住家逃出來,不少辦公室也尖叫聲四起,相當害怕。如果碰到超有感地震正在搭捷運,該如何自保?

氣象局稍早在臉書粉絲專頁報地震 - 中央氣象局貼文指出,如果正在車廂,捷運會減速,不需慌張,但民眾一定要緊握把手或鋼條,放低重心,避免跌倒受傷。

氣象局說,該局與捷運系統緊密合作, 103 年起,若地震規模 4.5以上、任一縣市政府預估震度達3級以上時,氣象局就會透過 #強震即時警報系統 ,將地震資訊傳送給所有合作單位,包括各大公務部門、公共設施、各級學校等等。

氣象局以台北捷運系統為例,若今天高雄發生規模 4.5 以上,震度達 3 級以上的地震時,即便台北未為達警報發布標準,強震即時警報系統仍會對位在台北的台北捷運系統發送地震資訊,供北捷系統評估是否要執行防災應變措施。

若捷運系統所在地的地震震度大於等於 2 級時,月台會暫停發車,站間的捷運也會減速停車,直到確認軌道、系統均正常後才會恢復正常運轉。

但氣象局說,由於車廂可能因減速和地震而不穩,所有乘客務必緊握支撐物,將身體重心放低,以免跌倒受傷。地震停歇後,乘客也要配合站務人員指示和疏導,一邊使用外套或包包保護頭部,一邊離開捷運系統。

地震時如果正在車廂,捷運會減速,不需慌張,但民眾一定要緊握把手或鋼條,放低重心,避免跌倒受傷。圖 /取自報地震-中央氣象局臉書
地震時如果正在車廂,捷運會減速,不需慌張,但民眾一定要緊握把手或鋼條,放低重心,避免跌倒受傷。圖 /取自報地震-中央氣象局臉書

地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