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民眾PO文電費3.5萬元 台電到戶檢測後建議換冷氣

台電大樓。聯合報系記者林澔一/攝影
台電大樓。聯合報系記者林澔一/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有網友貼出超過3萬5000元的電費帳單,懷疑台電抄表有誤,台電表示,這名用戶抄表指數正確,但因冷氣機老舊且長時間開啟,壓縮機持續運轉,才導致用電增加,建議換裝高效率空調設備,有助於節電。

台電表示,針對新北市土城區某用戶在網路上發文稱6、7月電費大增,經了解,這名用戶8月電費帳單用電度數共6868度,日平均用電約120度;今天實地檢查電表及抄表指數皆正常無誤。

同時,台電確認7月28日至今用電情況,用戶每天平均用電約116度,與8月電費帳單平均用電度數相近。

台電進一步表示,現場除檢查電表設備,也同步協助檢測用戶家中用電設備,發現用戶冷氣機使用年限已達27年,加上使用時間長、壓縮機持續運轉,容易導致用電量大幅增加,已建議用戶更換高效率空調設備,兼顧舒適及節電。

台電呼籲,用電戶家中空調溫度可設定在26度到28度之間,根據統計,每升高1度的設定,就可省電6%,同時再搭配風扇,可維持較佳冷房效果,同時省荷包。

電費帳單 用電度數 冷氣 省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