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過期麵粉不能食用怎麼辦? 家事達人分享超實用用途

麵粉過期怎麼辦?有家事達人分享許多清潔用途。
麵粉過期怎麼辦?有家事達人分享許多清潔用途。
圖/「廚藝公社」

聽健康

00:00/00:00

許多人為了省錢都會選擇在家下廚,也因此會囤放一些食材,但一不小心往往都會放到過期,一名網友日前在家中發現一包麵粉已經過期,想丟掉又怕浪費,於是在臉書上發文求助鄉民們是否有其他用途,貼文一出就有許多達人分享各種清潔用途。

原PO在「廚藝公社」貼出照片表示,日前在家中發現一包中筋麵粉,但發現包裝上的有效日期已經過期了,從照片看到麵粉雖然有打開使用過,但似乎用的量不多。原PO不知道過期的麵粉是否還能用,於是發文詢問鄉民意見,「麵粉過期了還可食用嗎?還是還能有什麼用途?感謝大家」。

許多內行人都表示可以用來清潔廚具或食材,「炸完東西的油鍋,把麵粉倒進去吸油結塊後,再丟垃圾桶」、「過期麵粉用來吸附集油杯厚重油泥最好用了,我每次清洗吸油煙機的油網、集油杯都用麵粉,真的很神奇,試試看」、「拿來洗水果比如葡萄,可去除表面變光亮」、「洗碗、洗蔬菜、洗肉超好用!如果用麵粉水浸洗要熬湯的肉類,會發現這樣就不用汆燙了,雜質血水洗得超乾淨,出來的湯色也清澈少雜質」、「麵粉水洗花椰菜很好把蟲清洗出來,我都用麵粉水洗蔬果」。

不過也有人提醒「不要再說洗碗了!老一輩洗碗就是倒大排大水溝,現在住宅水管蜿蜒曲折,這些地方沉積一點麵粉、蘇打粉、太白粉加上髒污油垢就會結塊,再來就是堵塞」、「不要拿來洗東西直接丟廚餘,不然沒弄好就要打電話給水電通水管」、「如果真的要丟掉,我會加水讓他變成糊狀,再丟垃圾車,不然垃圾車碾壓的時候,粉末會爆出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