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開車碰到淹水怎麼做? 日專家揭應對SOP:勿貿然涉水

彩雲颱風逼近加上北方梅雨鋒面南下影響,雙北地區午後瞬間強降雨,造成雙北多處淹水。記者余承翰/攝影
彩雲颱風逼近加上北方梅雨鋒面南下影響,雙北地區午後瞬間強降雨,造成雙北多處淹水。記者余承翰/攝影

在梅雨鋒面接近加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下,雙北地區4日降下大豪雨,各處傳出淹水災情,不少街道積水甚深的影像畫面也在網路瘋傳。而針對在駕駛途中遇到淹水狀況該如何處理,日本專家曾進行相關測試,並點出行車時遇到淹水的各種注意事項。

根據日本自動車連盟(JAF,Japan Automobile Federation)的官網說明,若駕駛在行車途中得知颱風、大雨即將來襲的天氣消息,首先應盡量遠離行經地下通道、河邊、沿海地區以及陡坡等危險地帶;接著應注意淹水的深度狀況,若積水漸深,將阻礙汽車行駛,因此最重要的是盡量在水位上升前撤離。

而針對「車輛涉水狀況」,JAF透過實驗測試得出,一般轎車在「水深30公分」時,水大約會落在車前方保險桿的上方,此時以時速10公里能順利通過,但加速至時速30公里時,雖然尚能行駛,但會捲起大量積水進入引擎;而在「水深60公分」時,水位已覆蓋至擋風玻璃底部,就算只開時速10公里,引擎也很快就自動熄火。

JAF指出,當大雨發生導致路面淹水時,無法通過觀察測量水位,但此時的深度有可能比想像中還更深,因此只要遇到路面有明顯淹水時,絕對不要貿然進入,以免發生危險。此外,若不幸行駛到淹水路面,JAF提醒,只要人還坐在駕駛座上,即使水深超過汽車地板,也不會立即被淹沒,車子會暫時飄浮起來無法移動,此時應冷靜求助,靜候救援,切勿貿然涉水。

大雨 水災 颱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