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全台白蟻大爆發!阿嬤說下雨前兆?鄭明典敲碗專家現身說法

大水蟻示意圖。
圖擷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784436295543860/permalink/789783511675805/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爆廢公社</font></a>
大水蟻示意圖。 圖擷自爆廢公社

昨天你是否也被大水蟻(白蟻)嚇到了呢?不少網友在臉書分享,家中或戶外出現大量的白蟻,牠們群聚飛舞,密集的景象讓人覺得不舒服。連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發文,「不少網友回報大量白蟻出現...不知有沒有白蟻專家要介紹一下?」

網友驚恐回報,「捕蚊燈晚上一直霹靂啪啦」、「五股滿滿大水螞蟻飛進9樓高家裏」、「澎湖馬公市也有」、「嘉義大林連兩晚都有」「員山兩個禮拜前就出了」、「苗栗三灣出現好多」、「鳳山出現了」、「逢甲夜市這邊也有」、「竹北新竹站裡超多還飛進電車裡」、「花蓮也有」、「天母山邊,室內飛進快50隻吧」、「信義區永春沿路走回家超多的」。

網友臆測,「很少遇到這麼多地方都有大水蟻出現」、「小時候阿嬤說過,這是要下大雨的前兆」。有專業網友指出,「這只是白蟻的分飛季到了而已,別想太多,如果飛蟻是從家裡夾層內竄出,那就要當心你家裡可能有蟻窩了!」

根據台灣昆蟲同好會2020年發表的《白蟻十問》,原來現在正逢白蟻「分飛」季節,所謂「分飛」也就是有翅型生殖蟻離巢找配偶、自立門戶;白蟻經常於每年4到6月成群「分飛」,而其中土白蟻也經常在下雨天飛。至於住家有白蟻飛,則是代表你家方圓100公尺內可能有蟻巢,不必過於緊張。

大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