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洗碗精稀釋再用好省錢? 醫:稀釋不當恐加速變質

洗碗精示意圖/ingimage
洗碗精示意圖/ingimage

不少人習慣在洗碗精中加水稀釋,一方面認為這樣可以省點用、用久一點,另一方面也可直接按在洗碗海綿上使用,不用再額外加水,但這樣做真的比較好嗎?新光醫院家醫科柳朋馳醫師表示,不建議將洗碗精稀釋後使用,加水稀釋可能影響產品品質,同時也可能增加細菌滋生風險,反而可能加速產品發臭、變質喔!

很多人習慣把洗碗精加水稀釋,覺得用量可以省一點,但實際結果卻可能變得更浪費!柳朋馳醫師說明,由於自來水並非無菌狀態,若將自來水加入一整瓶的洗碗精中可能影響產品防腐效果、增加細菌滋生的機率,也可能加速產品變質的可能。同理,若是洗髮精洗手乳、沐浴乳產品也不建議一大瓶直接加水稀釋,以免產品變質、發臭,反而造成浪費。

若真想稀釋產品、達到省錢的效果,建議採用分裝的方式來稀釋產品。柳朋馳醫師表示,分裝時建議將少量洗碗精倒入另一個空瓶,再加入煮過放涼的水進行稀釋,若能在短時間用完,就能減少產品變質、浪費的可能。

文創作:健談

專家諮詢:新光醫院家醫科 柳朋馳醫師

本文經《健談》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洗髮精 自來水 文創 沐浴乳 洗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