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好市多的米1個月後都是蟲!她崩潰發文 網友出4招讓米蟲掰掰

一名網友在好市多買的米爬了滿滿的米蟲,讓她頭皮發麻。
一名網友在好市多買的米爬了滿滿的米蟲,讓她頭皮發麻。
圖擷自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生米爬滿了蟲,真的會讓人頭皮發麻!有消費者從美式賣場買回一袋米,一個月後竟長出了滿滿的米蟲,讓她驚嚇不已,懷疑是否品質有問題。不過許多網友指出應該是保存不當的關係,紛紛提供阻絕米蟲生長的妙招。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裡貼出一組影片和照片,主角是一款爬滿米蟲的台東關山米。女網友表示,她買回來後就分裝一部分到密封桶裡,沒想到一個月後米桶裡都是米蟲。她將就著泡水吃完後,打開米袋要將剩下的倒進米桶,結果袋裡的蟲更多,密密麻麻的幾乎讓她的密集恐懼症要發作。她並說之前買的泰國米也是同樣的保存方式,但都沒有發生過這種問題,因此想問在好市多買米的人是否也遇過類似情形。

部分有過相同經驗的網友跳出來附和,「我買這款也是長米蟲,開封後數見百隻以上密密麻麻米蟲,崩潰」、「這款我買過也是放幾天在室內就長米蟲,從此不敢再買這款」、「我買了2次都長蟲,自此好市多的米被我媽設為拒絕往來戶」。

不過更多網友認為跟米的品質無關,因為蟲卵混入米中很正常,純粹是保存方式有問題,「天氣熱不放在冰箱都會長,哪一種都一樣」。大家也紛紛提供保證不長蟲的保存法,包括以下4招:買回家先放冷凍庫1天凍死蟲卵、開封後存放冰箱、常溫下放蒜頭或辣椒到米裡,以及把米拿去曬太陽,讓米蟲自己跑光。

另有網友指出,這款米的包裝原本就有透氣孔,並非密封,所以比較容易長蟲,但「會長米蟲也是證明米屬於綠色無添加!所以這款米沒有任何問題」,並強調米蟲本身沒有害處,要發文者不用擔心。

米飯 冰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