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如何清理陳年茶垢?內行激推「這神物」:免刷就乾淨

民眾好奇詢問「茶垢到底應該怎麼處理」,釣出專業網友提供小撇步。示意圖/ingimage
民眾好奇詢問「茶垢到底應該怎麼處理」,釣出專業網友提供小撇步。示意圖/ingimage

台灣人愛喝茶與咖啡,不過杯子長期使用下來容易殘留茶垢,如果沒有定時清洗容易滋生細菌。就有網友表示,杯子的茶垢不管如何清理,依舊洗不掉,讓他好奇詢問「茶垢到底應該怎麼處理」,貼文一出,釣出專業網友提供小撇步,眾人紛紛直呼「好受用」。

原PO在PTT發文提及,自己平常有在喝咖啡和茶的習慣,導致咖啡壺和杯子都變色了,剛剛拿小顆的檸檬酸加溫水泡在杯子裡,經過1~2個小時後顏色一樣沒掉,想詢問廣大鄉民「茶垢到底怎清啊?」

貼文一出,引來許多網友熱議,「科技海綿配水下去白亮亮」、「白醋加小蘇打粉試試看」、「弄一點水在杯子裡,然後加一匙蘇打粉用手搓杯子」、「橘子工坊的食器清潔劑,泡個一晚超乾淨,連刷都不用刷」、「活性氧酵素粉食器專用,不用刷就乾淨」。

另外有內行人跳出來替大家解答,「過碳酸鈉超好用」、「唯一推薦過碳酸鈉,連刷都不用刷」、「過碳酸鈉加熱水泡10分鐘,杯子跟新的一樣」、「過碳酸鈉+1」、「過碳酸鈉可以洗超乾淨」。

檸檬酸 清潔劑 酵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