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保鮮膜黏太緊很難拉?專家揭一個小訣竅

保鮮膜。
保鮮膜。
圖片來源/ingimage

使用保鮮膜可能會遇到一個普遍問題,就是它黏得太緊,不易拉開,往往造成不便,但由於絕不能以鋁箔紙包裹吃剩的飯菜,所以仍不得不使用它。

食品安全專家莉娜兒.羅斯(Lynell Ross)說,保鮮膜的問題可能不在品牌,而是存放方式。多數人把保鮮膜放在廚房的抽屜或櫥櫃。但羅斯的建議有點不同,她主張把保鮮膜放入冰箱

她說:「冰箱中的冷空氣使保鮮膜更容易處理,保鮮膜經過冷凍後,它的分子結構會發生變化,使表面的化學鍵減弱。」

保鮮膜通常是由聚偏二氯乙烯(PVC)或聚乙烯製成,當切到像保鮮膜一樣薄時,往往會吸引靜電。許多品牌的保鮮膜都添加了黏合劑,以增加黏性。這兩種物質都可透過低溫來減弱黏性。

羅斯說:「寒冷會消除一些靜電,有助於防止保鮮膜自我黏貼,使它較容易張開和使用。」

莉安娜廚房(Liana's Kitchen)的美食作家莉安娜,也同意羅斯的見解,她從婆婆那裡學到這個竅門。莉安娜說:「我發現保鮮膜離開冰箱後大約一分鐘內恢復黏性,這段時間是我包裹或遮蓋食物的絕佳時機。如果凍箱沒有位置 ,我會在需要之前把保鮮膜放入冰箱大約10至15分鐘就足夠。」

羅斯指出,把保鮮膜放在冰箱中是安全的,此外,當你從超市把食物帶回家再包裹一次時,可以防止凍燒(freezer burn)。超市的肉和家禽上的保鮮膜太薄,無法很好地保護食物。

保鮮 冰箱 乙烯 冷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