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英研究25度水溫洗衣最環保 但洗得乾淨嗎?

英國里茲大學研究指出,用25度的水溫洗衣服半小時,釋出的微纖維較少又省電。美聯社
英國里茲大學研究指出,用25度的水溫洗衣服半小時,釋出的微纖維較少又省電。美聯社

英國里茲大學(University of Leeds )研究人員發現,用攝氏25度的水洗衣服半小時最環保,衣服釋出較少的微纖維(microfibre)且顏色能維持更久。

然而,在快速、較低溫的環境中,衣服真的能夠洗乾淨嗎?

英國衛報報導,該研究報告的主要作者卡頓(Lucy Cotton)表示,實驗中洗衣機使用的水溫為25度,不過,送進洗衣機測試的衣服並非髒衣服,研究也只測量微纖維跟染料的釋出量。

卡頓說,「我們並不是為了清潔度而做測試,這項研究有用之處在於,把洗乾淨與否的責任交給洗衣清潔劑製造商探討。他們能夠讓衣服在冷水、快速的條件下洗乾淨嗎?」

英國廢棄物與資源行動計畫(WRAP)的「愛惜你的衣服」(Love Your Clothes)運動認為,水溫30度就算冷水洗滌。不過,歐盟的永續設計(Ecodesign)2013年規定,新型洗衣機必須有20度的冷水洗滌選項。

根據英國節能信託基金會(Energy Saving Trust),用20度水洗衣服,比用30度的水洗衣服節省40%能源、比40度省66%能源。

「Which?」雜誌比較在20度及40度水溫下洗衣服,發現唯一的差別是,橄欖油在20度水溫中洗不掉。

清潔劑 節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