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除鏽、美顏…「廢水變黃金」洗米水的6個超級妙用

媽媽經

洗米水。圖/台灣廣廈有聲圖書有限公司提供
洗米水。圖/台灣廣廈有聲圖書有限公司提供

每天媽媽們煮飯的洗水都輕易倒掉了嗎?其實洗米水有許多超好用的小撇步,許多阿嬤們也都知道呢!媽媽經整理了洗米水的六個超級小妙用!快點印下來貼在冰箱上吧!天天看~天天用!廢水變黃金喔!

清潔去污好方便!洗米水去味!乾淨又環保

洗米水中的鹼性物質是超棒的清潔劑,可以清洗餐具、門窗、家具、擦拭地板,去污能力不差而且還能去除油漆味!更重要的是,用洗米水去汙十分環保、不像化學清潔劑一樣對地球造成傷害,媽媽們可以試看看!

洗米水用來洗衣服!去霉去髒污!太棒了!

有汗漬的的衣服是每個媽媽的困擾,可以先用洗米水泡大約十五分鐘再清潔,這樣會更容易去汙,有霉斑的衣服也是,大約泡一個晚上再搓揉洗滌,這樣霉斑就清潔溜溜了!

洗米水除鏽!有沒有搞錯?

媽媽們想不到洗米水還可以除鏽吧!只要菜刀、鍋鏟等廚具浸泡較濃的洗米水中,就可以輕鬆防止生銹。可是如果是已經生銹的菜刀鍋鏟,可已先在浸泡在洗米水幾個小時,這樣能容易擦去銹斑。洗米水是不是越看越神奇了呢!

洗米水洗頭!更烏黑亮麗!

洗米水拿來洗頭?有沒有搞錯呢?沒有!!其實洗米水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维生素B群,能幫助頭髮中黑色素形成,可以用洗米水洗頭,也是不錯的廢水利用呢!

洗米水是最容易取得的美白神器。圖/摘自pexels
洗米水是最容易取得的美白神器。圖/摘自pexels

洗臉美顏好漂亮!皮膚永遠18歲!

其實洗米水是很棒的美容聖品,洗米水中溶解了一些澱粉、蛋白質、维生素等養分,可以分解臉上油污、淡化黑色素,也使皮膚更加光滑。但是洗米水要取上面一層較清澈的水來洗,也可拿洗臉海棉沾洗米水按摩臉部,這樣皮膚會光華乾淨,也會更有彈性。

洗米水去腥味!好吃健康又乾淨!

洗米水也是很棒的去腥高手,把切過生肉的菜刀,用洗米水輕輕洗刷便能去除腥味,另外處理豬腸、豬肚等食材也是媽媽的大煩惱吧!只要用洗米水清洗,其實比明礬更環保、而且吃得也更安心,從菜市場買回來的現場處理的肉品表面常常有髒汙,同時也能用熱洗米水清洗,這樣就會很容易去除腥味與髒汙!

黑色素 洗臉 皮膚 清潔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