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五星級煮飯法!多加這些調味料 白飯美味瞬間提昇

媽媽經

怎麼煮飯才好吃?圖/台灣廣廈有聲圖書有限公司提供
怎麼煮飯才好吃?圖/台灣廣廈有聲圖書有限公司提供

平時孩子老公每天吃白飯的時候,常常會吃膩,今天教大家一些五星級飯店都在做的小技巧,只需要簡單小動作,就可以讓米飯格外好吃哦!孩子、老公都會自己說”再來一碗”喔!趕緊來看看吧…

先告訴大家一個米飯做法小技巧,記住「洗米」不要超過3次。如果超過3次後,這樣蒸出來的米飯香味也會減少。另外「泡米」也是一大學問,先把米在冷水裡浸泡1個小時。這樣可以讓米粒充分的吸收水分。這樣蒸出來飯會粒粒飽滿,也會更可口,以下技巧給大家參考。

1、鹽與豬油可以讓飯好吃

做米飯時,在大米中加少量食鹽、少許豬油,會使飯又軟又鬆;而且也不會乾乾硬硬的,有了豬油的提味,米飯味道又更香更好吃,食鹽能有效去除米飯裡的米臭味,讓飯無怪味。

2、煮飯加上醋,好吃又香

往煮飯的水裡滴幾滴醋,煮出的米飯會更加潔白、味香;加醋可以讓飯變得更Q彈好吃,而且呢,也能讓米飯的滋味不單調多了一點醋香氣。

 <br />圖/123RF

圖/123RF

3、剩飯重新蒸煮,加點鹽巴

如果是吃不完的舊飯怕浪費重新煮過的話,可往飯鍋水裡放點食鹽,吃時口感像新飯一樣好吃又可口。如果您家裡的米已經是陳米,沒關係,陳米也可以蒸出新米的味道。可以在鍋裡加入少量的精鹽或花生油,記住花生油是必須燒熟的,而且是涼的,蒸好了以後,粒粒就會晶瑩飽滿,米香四溢,好吃的不得了!

4.米飯多花樣,加番薯梅子、番茄超好吃!

另外,傳授一個我阿嬤喜歡用的小技巧,如果怕單吃米飯不好吃、或是口感單調,我阿嬤喜歡在飯裡加上番薯,這樣變成番薯飯,口感上就會很好吃很多變,另外,日本人也會在飯中加上幾顆梅子,也十分美味,酸酸甜甜的飯在夏天十分開胃,之前爆紅的番茄飯大家也可以試看看,這也是很棒的變化米飯口味技巧。

米飯 食鹽 豬油 番薯 梅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