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休息時外出用餐 影響工作效率?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休息時間外出用餐影響工作效率?柏林洪堡大學研究人員指出,跟同事外出用餐的人心情比較輕鬆,回到工作崗位上可能比較放鬆;心情放鬆對工廠作業員等工作來說可能影響效率,但對需創造力、想像力的工作來說,或有一定的助益。

研究人員表示,外出一起用餐或許能放鬆心情,增近友誼,在辦公室內自己坐位上獨自吃飯,心情不會特別放鬆。

然而心情放鬆後,某些需標準化、快速進行的工作效率或許會受到影響。但對需要抽象思考,想像的工作來說,或許有利。

上班忙碌的情況下,建議至少維持每工作50分鐘就要起來活動一下的習慣。現今的上班族多屬外食,但醫師建議即使外食也要減少油炸、加工食品、與過度脂肪類食物攝取。

食材的優劣也會影響身體的反應,營養不均,容易反應遲鈍。專家建議,外食族每餐也至少要有2碗的蔬菜攝取量;儘量選擇普林含量低的食物,例如魚肉、瘦肉;吃飯時速度放慢,一餐至少控制在20分鐘內。並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

在外用餐也要多食用天然食物,減少加工食品攝取、避免煙燻、發霉食物、及過量的酒類與咖啡因,每日喝足夠的白開水,少喝調味飲料。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加工食品 咖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