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陰雨天 空曠處、大樹下都危險

雷雨時預防雷擊方法 製表高培德
雷雨時預防雷擊方法 製表高培德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高雄港都水上救生協會海訓時遭雷擊,醫師表示,被雷擊者因電流瞬間通過身體,會出現橫紋肌溶解及心律不整等致命危機,民眾在雷陣雨天氣最好少出門。

旗津醫院急診主任朱家煌說,遭雷擊者可能有神經中樞系統受損後遺症,除了直接被雷擊中,若雷擊處正好在附近、身上又潮濕,也有可能導電,有時瞬間電流過大,會導致心臟無法負荷休克,第一時間就得作CPR,否則存活機率不高。

他提醒,陰雨天的空曠處和大樹下都是危險區域,在雨中撐傘使用3C產品更須特別注意,過去就曾有女孩子雨天出門時打手機,結果一腳踩進路面積水時正好被雷擊中。

【記者李承宇/台北報導】根據紅十字會水上安全救生訓練規定,只要中央氣象局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任何海上訓練都要終止;如果海上颱風警報沒發布,但天候狀況不佳,授課教練須視當時情狀決定課程是否繼續。紅十字會水上救生資深教練指出,只要遇到打雷的狀況,絕對不允許學員進行水上訓練課程。

心律不整 3C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