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車禍案例 4/胃出血 骨盆碎 此生不碰機車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黃文彥/報導】

「我只記得,黑暗中一道光線穿過我的視線,下一秒發生什麼事情,我已不記得了。」劉小姐的聲音顯得微弱,回想一年前的車禍,她欲言又止,彷彿不想再想起那段可怕的記憶。

騎車送披薩 被轎車撞飛

大年初一,是一家團圓的日子,劉小姐與家人「團聚」的地方不是樹林老家,而是冷冰冰的醫院。

擔任披薩外送員的劉小姐,趕著把披薩送到客人府上,完成工作,就可提早享受年節假期。誰知,就在樹林山佳火車站附近,一輛白色轎車以超過60公里的時速,跨越雙黃線,迎面撞上劉小姐。

機車龍頭耐不住強烈撞擊,扭曲變形,劉小姐倒臥在馬路中,肇事駕駛趕緊將她送醫。劉小姐說,「車禍當時我還有意識,但後來發生什麼事情,我不記得了。」

嘴裂牙齒斷 骨盆打鋼釘

「不記得」是劉小姐在受訪過程中最常提到的字眼,似乎表示,在她的潛意識,多希望未曾有這段痛苦記憶。

這次車禍,造成她嘴唇撕裂、牙齒斷掉四顆、胃部出血且骨盆腔開放性骨折。醫師緊急開刀處置,並在骨盆打上鋼釘。劉小姐足足有近一個月沒有回家,每天見到的盡是白袍。

腸胃道粘黏 引流液驚人

喜愛美食的劉小姐說,我連起床力氣都沒有,由於牙齒斷裂、嘴唇撕裂,甚至得依靠護理人員將食物打成泥,或乾脆直接吃流質食物。

手術後引發的腸胃道沾黏,也讓劉小姐受盡折磨。「鼻胃管引流出來的褐色液體,伴隨我長達一周。」劉小姐說,因胃腸道粘黏,醫師擔心骨盆腔感染,緊急將固定骨折的鋼釘拔出,「住院期間,我的雙腳沒有站起來過。」

工作轉內勤 搭車為上策

去年那場車禍經過半年,劉小姐身體才逐漸康復,但後續與肇事者對簿公堂的司法程序,又拖了半年。這種身心煎熬,讓她對機車感到恐懼。

車禍後不久,劉小姐把工作辭了,轉為內勤。現在她每天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上下班,她說,「以後絕不騎機車了。」

雙唇上那道縫合疤痕隱約可見。儘管現在劉小姐已完全康復,車禍的記憶也已模糊,但肇事者卻在她身上烙印下一道永難抹滅的車禍印記。

※延伸閱讀》

‧救命關鍵/骨盆開放性骨折 細菌虎視眈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