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辭職當農夫 他種單純的幸福

南市安定區方國泰「棄工從農」,成了蘆筍達人。 記者謝進盛/攝影
南市安定區方國泰「棄工從農」,成了蘆筍達人。 記者謝進盛/攝影

【聯合報╱記者謝進盛/安定報導】

39歲的安定區農會蔬菜產銷班班員方國泰,5年前「棄工從農」,回到家鄉當起「全職農夫」,減輕務農的雙親負擔,除了收入更好,還能就近照顧家人,羨煞不少上班族。

方國泰是前立委方醫良的姪兒,曾擔任過方醫良的助理、司機,也在台南地區多處建案擔任工地主任,每天上班忙翻天,婚後跟妻子住在仁德,家中的幾甲田由雙親張羅。看著務農大半輩子的父母年紀日增,務農日益吃力,孝順的他5年前決定辭掉工作,回老家當起「全職農夫」。

「務農,還是要有方法,除了品質,行銷也很重要。」5年來,方國泰幾乎每天都從仁德回到安定海寮老家報到,天還沒亮就跟著家人在蘆筍、西瓜田中忙進忙出。

年紀自稱是「中古」的他,在一些6、70歲產銷班班員中,可說是「幼齒」,也因懂電腦,更能精準掌握許多先進的農業趨勢、觀念,許多70多歲的產銷班班員笑著說「有國泰,就一切搞定了。」

方國泰不諱言,這幾年務農,收入比之前在職場更好,每天一早開開心心開車來老家,跟著爸、媽一起快樂下田,減輕家人工作負擔,「親情,無價!」他笑說,這是「最單純的幸福」。

西瓜 蔬菜 蘆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