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壽險業農夫/一家三代出動 種出滿園歡樂

元氣周報

第一次收成,林詩畇(右一)與家人都露出開心而滿足的笑容。 圖片提供/林詩畇、林振德提供
第一次收成,林詩畇(右一)與家人都露出開心而滿足的笑容。 圖片提供/林詩畇、林振德提供

【元氣周報/記者王問鼎/報導】

在壽險業打拚了十多年,林詩畇一路從保險專員升到主任職位。能在壽險業脫穎而出,除了她令人信賴的服務與笑容,勇於冒險與嘗試新事物,也是她能成功拓展人脈的主因之一。

她加入新北市「有機市民農場」計畫當農夫,原因就是她看到很多電子新貴放棄高薪工作,去鄉下當農夫,她也想試試「當農夫到底是甚麼感覺?」

小小10坪地 搞得全家滿頭汗color="0074ad">

今年七月初,林詩畇在聯合報上看到新北市「有機推廣市民農園」的報導,內容還提到市民可免費承租,想當農夫又精打細算的她,立即報名參加,也很幸運的被抽中,能夠有一塊10坪大小的農地耕作。

農園開放的當天,林詩畇一家人浩浩蕩蕩到了承租的農田邊,卻只能呆站著看風景,因為他們一家人完全不知要從何做起。直到管理的老農民告訴他們要先整地,才每個人拿起鋤頭,手忙腳亂地開始鋤起地來。當林詩畇看著整完地後,一個個汗流浹背卻又滿臉笑容的家人,她就知道來對了。

收穫捐弱勢 一起分享最滿足color="0074ad">

當天回家,她抱持著好康報人知的想法,立即開始號召親友,「糾團」一起當農夫。現在,她承租的10坪農地,在她們一家三代、十多個人輪流「伺候」之下,收成良好,還能捐給弱勢團體加菜。

被問到「你現在能體會當農夫是什麼感覺?」林詩畇回答說,很辛苦但是很開心。辛苦的是,種菜不但要付出勞力去整地、播種、施肥、除草,還要時時注意天氣、蟲害等問題,她們因此更能體會農夫的辛勞,也更珍惜每一口食物。

開心的是,下田種菜能運動流汗、有健康的蔬菜可吃,幫助別人做善事;更重要的是,全家人能夠一起工作,一起分享,這份情感與快樂才是他們當農夫最大的收穫。

運動 蔬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