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助餐多夾菜或點份燙青菜?2招幫助你外食也能吃到足夠蔬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救命AED 「傻瓜電擊器」簡單又免責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要怎麼用?立偉電子總經理呂仁傑說,只要找得到開關,每個人都會使用。

呂仁傑表示,AED又叫做傻瓜電擊器,極容易操作,關鍵在心臟發生問題時,要在最短時間內取得AED使用,所以AED設計成簡單易懂。

新光保全協理鄒國民說,啟動AED電源後,再將電擊貼片黏貼在患者胸前,感應貼片將偵測患者有無心跳,需不需要電擊來排除心律不整;如果需要,AED會發出聲音指示,此時按下電擊按鍵,實施心臟電擊。

呂仁傑指出,AED的功能是「除顫」,因為心律不整時,心室會出現纖維性顫動;心臟因抽搐無法輸送血液,必須以AED去除顫動現象,除顫成功後,要馬上對患者施以心肺腹甦術(CPR),血液才能輸送回心臟,緊急狀況才告解除。

此外,呂仁傑說,衛生署修正「緊急醫療救護法」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在公共領域實施AED或CPR「救人免責」,鼓勵民眾看到有人心臟病變路倒等狀況,可施以AED和CPR,若無法救回當事人,或造成其他傷害,除非是故意行為,否則可豁免法律責任。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