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類族群」患乳癌風險較高!防癌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醫授3招助你降低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暑假打工 可以原投保身分投保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許多學生利用暑假期間打工,卻不曉得該如何投保,健保局提醒,未超過3個月的短期工作,可以原投保身分繼續投保,可省掉轉出、轉入的複雜手續,還可避免投保中斷的風險。

同樣是打工,若每周工時超過12小時,可視同專任受雇者,經由公司加保,雇主須替員工負擔部分保費。健保局提醒,若每月打工收入未滿最低投保薪資1,880元,仍要以最低投保薪資投保。

健保局表示,學生常依附父母投保,暑期打工時,若經由公司加保,為避免重複繳費,須向父母的投保單位辦理退保。一旦打工結束後公司退保,學生又要重新向父母投保單位投保,才不會讓健保中斷。

為避免健保轉換過程中失誤,因中斷投保影響就醫,健保局表示,依現行健保法施行細則規定,從事短期工作若未逾3個月,得以原投保身份繼續投保。

若民眾不清楚健保相關規定,或有任何疑問,可撥打健保局免付費服務專線電話0800-030-598查詢。

健保 保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