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運動傷害發生當下 盡量將受傷程度減輕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運動傷害是很常見的情形,中醫師林高士表示,民眾運動時,特別是與身體接觸較多的活動如球類運動,要注意安全防護,不慎發生時要把受傷程度減到最輕,後續治療由中醫師接手。

林高士醫師舉例指出,若不慎發生頭頸部的運動傷害,正常的做法是先檢查患者受撞擊的程度,並控制受傷部位所引起的傷痛,這些傷痛很可能是頸椎骨骨折或移位所造成,因此,這時候千萬不可隨便移動患者,最好的辦法就是立即由醫護人員把患者送醫治療。

膝部受傷也是相當常見的運動傷害,膝部受傷包括韌帶和十字韌帶撕裂,其次是膝蓋骨骨折或移位,像這種情況,周邊的人應協助患者躺下,然後以軟物置於患處下作支撐,然後觀察患者的足部感覺、活動能力及血液循環,最後請醫護人員到場把患者送醫治療,後續處理也可以由中醫進行。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運動 中醫 養生 血液循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