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在搖了嗎?常有搖晃感、失眠…三族群小心「地震幻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健康你我他/巧克力、洋芋片 逃生必需品

【聯合報╱郭柏漢/新北市板橋】

近期,災害發生頻繁,澳洲水災、日本地震等,人心惶惶、擔憂害怕,不知下一秒天花板是否會塌下來、馬路是否裂開,這時一個輕便、耐用、防水且容量大的逃生包就極為重要。

一般而言,逃生包內不外乎就是糧食、飲水、收音機、手電筒、電池、急救包等,千篇一律、但逃生包就是講究好拿、好帶,在危機時刻可以提供保護、給予幫助,不可能什麼東西都放進這攸關性命的包包。

我選擇「路不轉心轉」,變通一下。我執意糧食這塊,乾糧絕對要有「巧克力」,巧克力熱量高、體積小、蘊含少量咖啡因,重點是可以使人快樂,倘若真遭遇危害,必定要有樂觀的態度坦然面對。

另外就是「洋芋片」,除了熱量高,洋芋片蘊含大量油脂,若氣候嚴寒,可以當成「火源」所用,此二者是我逃生包裡必定出現的重要角色。

雖然逃生包已備好,但希望沒有機會用到,不希望大家因天災受到傷害,不願再看到更多人悲楚的面容。只願我的逃生包有名無實,沒有被使用的一天。

(作者就讀台北商業技術學院)

熱量 咖啡 天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