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地震來襲,我該怎麼辦?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本報訊,資料來源/摘自舊金山 Department of Emergency Management 網站】

如果在屋內:

●記住三個動作「俯身、覆蓋和扶緊」。

●如果附近沒有堅固的餐桌或書桌,俯身趴在地板上,靠住內牆,用手遮檔住頭部和脖子。

●遠離窗戶、懸掛的物件、鏡子、高大的家具、大型的家電用具和裝有重物的櫥櫃。

●遇到強烈震動的時候,請不要試圖跑出建築物外。如果在商業區,當地震發生後,除非發生火災或氣體外洩情況,否則留在建築物內會比較安全。

●如果地震發生時,您在臥床上,請留在原地,並使用枕頭遮擋頭部。

●請勿乘搭電梯。

●如果你使用輪椅,請鎖緊滑輪並遮擋頭部。

如果在屋外:

●如果能走動,請走到空曠的地方。遠離電線桿、建築物、招牌和樹木。

●如果正在開車,請開到路邊停下。避免停在頭頂會遭受危險物墜落的地方。

●如果在沙灘上,請走到高曠處。因為地震會引起海嘯。

如果深陷瓦礫中:

●盡量小範圍地移動,就不會帶起塵土。用手帕或衣服捂住摀住鼻子和嘴巴。

●敲打管道或牆壁,以便搜救人員能夠聽見你所在的位置,如果身邊帶有哨子就吹哨子,呼喊只作為最後的求助方法。如有鏡子可反射也很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