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省錢愛自己》滴幾滴 搖一搖 變出天然保養品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張秀珍/報導;記者徐世經、高智洋、陳立凱/攝影;示範/石彥豪】

手工皂可以「一魚多吃」?沒錯!香皂、護膚、護手霜,甚至化妝水、乳液、護唇膏,都可以用手工皂的材料做出來,而且都超簡單!不過,石彥豪提醒,DIY保養品不加防腐劑,最好在1個月內用完。

3分鐘 搞定護唇膏

不少愛美女性在上口紅前,習慣先塗上一層薄薄的護唇膏。其實,用手工皂材料可以做出既天然又很滋潤的護唇膏,而且,保證3分鐘搞定!

天然耶,尚好!沒錯。手工皂達人石彥豪說,單單看手工皂用的材料,精油是直接由植物粹取的;維他命E油、小麥胚芽油等,都是時下化妝品、保養品常用的抗氧劑、防腐劑,對本身屬敏感性肌膚的人來說,再適合不過,事實上,也的確有不少人因為改善了過敏問題,而愛上手工皂。

材料溫和 肌膚無負擔

橄欖油、棕櫚油、椰子油或玉米油、葡萄籽油等,幾乎都屬食用油,而且絕對環保、無汙染。石彥豪說,用天然材質做出的保養品,對肌膚也沒負擔。而女性常用來保護、滋潤雙唇的護唇膏,化妝界有使用由石油提煉的凡士林製做護唇膏,在手工皂材料裡,石彥豪則建議以蜜蠟來製做護唇膏。

加點蜂蠟 香皂更耐洗

石彥豪說,由蜂巢結構提煉出來的蜜蠟又稱蜂蠟,大多運用在護唇膏或口紅,歐洲多用於蠟燭。製皂時只要加入6%之內,可增加香味及香皂硬度、耐洗度,也可增加香皂的保存期。他舉例,同樣100g的香皂,加入2%的蜂蠟,可以洗到1.5個月,沒加入蜂蠟,1個月就洗完了。

護唇膏DIY

材料:基礎油(黃金荷荷芭油)6g、蜂蠟4g、白茶香精3滴、維他命E油1滴

工具:吸管、容器、電子磅秤

1.將材料全放入容器,隔水加熱至融化。
2.滴入約1%香精。
3.攪拌至乳化狀,倒入模型,完成。

護手霜DIY

材料:植物乳化劑5g、黃金荷荷芭油10c.c.、乳油木果脂5g、薰衣草精油10滴、蜂蠟1g、蒸餾水40c.c.

【2009/02/22 元氣周報】

保養 防腐劑 維他命 橄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